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新疆大学买买提明·艾尼教授讲座—现代数值仿真方法与工程实际应用

发布时间:2019-07-11 点击数:

报告题目:现代数值仿真方法与工程实际应用
    报告人:买买提明·艾尼(新疆大学)
    简介:买买提明·艾尼(Mamtimin Geni), 1958年1月生,男,维吾尔族,博士生导师和博士后合作导师。他1978年3月考入原新疆工学院,1983年2月毕业后留校任教。1990年3月公派出国留学到日本,1996年3月毕业于日本东京理科大学并获工学博士学位,1997年10月-1999年10月作为JSPS Fellow在东京理科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在此期间在德国斯图加特大学进行合作研究,1999年12月回国在新疆大学(含原新疆工学院)工作,2000年晋升为教授。他自1990年4月至今,先后聘请为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中科院特别研究员,西北工业大学兼职教授,受聘日本东京工业大学、日本东京理科大学和日本岩手大学等。
先后承担或参与20多项科研项目,其中参与了国内外重大专项项目4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发表论文150多篇、其中70多篇SCI和EI检索,出版教材和专著4部。
   报告摘要:
   该文简要介绍现代数值仿真方法的发展状况和工程实际应用前景,从全局、多尺度、实时动态和强非线性等 4 个方面分析现代数值仿真方法的发展趋势和工程软件研发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然后分别对基于网格法和无网格法的数值计算方法进行探讨,重点用有限元法、差分法和光滑粒子动力学方法对实际问题进行对比分析,探讨两种数值计算方法在工程实际应用中的进展和发展趋势。通过结合环境力学、生物力学、断裂力学、分子动力学、多体动力学和转子动力学等实际工程问题,并以高分子材料、M701F燃气轮机和新型采棉机等实际工程项目作为研究背景,揭示在复杂多场多相多尺度耦合机理和影响规律,评价目前数值仿真方法在工程实际问题中的推广应用价值和用户应用当中存在的共性问题。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