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郭毅明博士(Dr Ngai Ming Kwok)学术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30 点击数:

应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武通海教授的邀请,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郭毅明博士来我院开展短期合作研究工作,拟做关于元启发式算法学术讲座,欢迎师生届时参加讲座(研究生可盖章)。

题目元启发式算法—粒子群优化算法

时间202015日(星期日)上午9:00

地点:创新港高端装备研究所2-2057

报告简介:

    优化算法是应用数学的一个分支。几乎在工程和科学中的每个问题都可以归纳为优化或搜索问题。元启发算法是一类智能的自学习算法,其中粒子群优化算法是基于进化出种群或成群的个体(称为粒子)从而搜索到最优解。由于其算法更新是一个离散时间处理过程 ,从差分方程的角度可以对算法进行分析和改良。这报告包含我们从一阶和二阶差分方程的出发点上,开发了二阶振荡式例子群算法和一阶差分式例子群算法。提高了算法的有效性效率。

学者简介:

郭毅明博士Dr Ngai Ming Kwok)于2007年从悉尼科技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为新南威尔士大学讲师,并且是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联合培养博士生的外方合作导师,在新南威尔士大学负责指导过我院2名联合培养博士生。郭博士曾为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员及特许工程师(1996-2015),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员(201-2015)。研究领域包括:智能计算、图像处理、非线性建模、智能控制等。同时,长期从事智能计算和图像处理方面的研究,在国际知名杂志及会议发表论文170余篇,被引用超过250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