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短期访学硕士生周宁回国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06 点击数:


汇报题目:碳纤维俘能悬臂梁与自愈合材料的实验测试及双稳态材料的制备工艺

汇报时间: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 14:30

汇报地点:创新港2号巨构2-2072房间

汇报人:周宁

汇报内容:

1. 巴斯与巴斯大学简介,国外导师介绍

2. 科研工作简介

(1)碳纤维俘能悬臂梁的实验测试

碳纤维悬臂梁的弯曲模态和扭转模态可以用于压电式能量俘获。但以往的弯扭结合碳纤维悬臂梁由于其弯曲模态和扭转模态频率相差较大限制了其俘能带宽。通过调节碳纤维悬臂梁不同层的碳纤维排列角度,可以控制其不同阶模态频率,达到使得弯曲模态和扭转模态频率相接近,拓宽悬臂梁俘能频带的目的。

(2)自愈合材料愈合能力的实验测试

提出了运用振动信号判断自愈合材料愈合程度的方法。利用双面贴合MFC压电材料的方式对自愈合材料叶片进行驱动和感应,比较初始状态、切割状态以及愈合后状态的振动信号,判断自愈合材料的愈合程度。

(3)双稳态材料的制备工艺

利用双层碳纤维材料制备双稳态材料,使两层碳纤维的方向夹角为90°,制备不同尺寸的双稳态材料。初步进行了双稳态材料的实验测试,证明了其在较小外力的作用下即可实现稳态转换。

3.访学的体会和感悟分享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