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人才招聘 > 正文

全新政策、优厚待遇——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面向海内外诚聘英才

发布时间:2020-04-15 点击数:

西安交通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为我国最早兴办的高等学府之一,是一所涵盖理、工、医、经济、管理、文、法、哲、教育和艺术等10个学科门类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学校一直是国家重点建设的大学之一,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和 “985”工程建设的学校。2017年,在国家公布的“双一流”建设名单中,入选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力学、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等8个学科入选一流建设学科。建校120年来,坚持“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的办学特色,不断开拓创新,精勤育人。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以“国家使命担当、全球科教高地、服务陕西引擎、创新驱动平台、智慧学镇示范”为目标,主动探索21世纪现代大学与社会发展相融合的新模式、新形态和新经验。2019年9月创新港已投入使用,这里将集聚不少于3万人的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吸引不少于50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在此设立研发中心、技术创新联盟,建成集“校区、园区、社区”三位一体的“智慧学镇”,打造新型国际化的世界一流人才发展体系,形成西部人才高地。

机械工程学科创建于1913年,建设有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一批高水平研究基地,自2017年以来,在上海软科、美国USNews发布的“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西安交大机械学科连续多次被评为“全球第二”。机械工程学院/高端装备研究院现面向海内外诚聘国际认可的杰出人才和崭露头角的青年才俊,提供优厚待遇,包括有竞争力的薪酬、国际一流的科研平台以及优越的子女教育资源等。

热忱邀请海内外优秀学者加盟!

一、相关岗位

(一)高层次人才招聘

长期招聘在世界一流大学(科研机构)任职的教授、国家重大人才项目入选者或学术水平与以上人才相当的各类高层次人才。薪酬待遇实行一人一议,将视引进人才的实际科研工作需要,在协议薪酬、实验室空间、团队配备、博士生招生指标等方面给予充分支持,做到一流人才、一流保障。

1、薪酬收入:学校将为入选者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

2、办公条件:高端装备研究院为高端人才提供一流的科研平台和工作环境,保证足够的实验室与办公面积;

3、团队支撑:给予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青年优秀人才”招收指标的优先支持;

4、科研经费:将视实际科研工作需要,提供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

5、生活配套:享受学校人才住房;子女可入读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小幼(附属学校在全国名列前茅)。

(二)学科急缺人才招聘

重点招聘医工交叉、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制造系统、机器人等领域的学科交叉人才。在世界一流大学(科研机构)担任副教授以上或相当职务、学术水平居于同类人员前列或具有相当学术水平的人才均可申报,年龄一般不超过45岁。学院将为入选者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协议薪酬和福利待遇以及优越的子女教育资源。

1、薪酬收入:学校将为入选者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

2、办公条件:高端装备研究院将提供人均约200平方米的实验室与办公空间;

3、团队支撑:依托中国西部海外博士后创新示范中心,给予博士后招收指标的优先支持;

4、科研经费:将视实际科研工作需要,提供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

5、生活配套:入住人才公寓或购买人才住房;子女可入读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小幼(附属学校在全国名列前茅)。

(三)“青年拔尖人才”招聘计划

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已取得突出学术业绩,具备成为领军人才的潜质者均可申报。本计划设置“教授”和“特聘研究员”两个岗位,具体待遇为:

特别说明:国家“四青”获得者,或进入国家“四青”面试环节者,直接入选本计划“教授”岗位。部分学科优秀者可另获25万/年特别资助;特殊情况可面议。

(四)“青年优秀人才”招聘计划

年龄一般不超过32周岁,已在相关领域取得明显业绩,在发表论文、主持(参与)科研项目或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表现出良好的学术发展潜力,以入选国家级“四青”人才或学校“青年拔尖人才”为培养目标。具体待遇为:

       

特别说明:入选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者直接纳入A类管理。


二、联系方式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高端装备研究院联系人:

刘晓蓉:+86-13186138173;liuxiaorong@xjtu.edu.cn

 

站在丝绸之路的起点,已走过两个甲子的西安交大,以创新港建设为标志,正在创建新的辉煌。热忱欢迎天下英才加盟我校,共同推动这一历史进程!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