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机械学院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会暨疫情防控先锋队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12-25 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12月23日下午,为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属地、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机械工程学院在线上开展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会暨机械学院疫情防控先锋队动员会,争分夺秒推动各项防控措施开展。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敏主持会议。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陈雪峰,研究生辅导员杨江坤、苏宇、张喜红,学院兼职辅导员,各党支部、班级、团支部干部及党员先锋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张敏就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讲话。她指出,各位先锋队的同志要保持清醒的认识,行动起来,以战时状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并对先锋队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快,快速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抓好各个环节;二要严,严格按照属地疫情管理要求,从严从实从快地做好核酸检测、信息摸排和健康每日报填写等各项制度;三要细,各项工作落到细微之处,形成工作闭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到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四要实,负责的人员要亲力亲为,守在一线,扛好自己的责任,对各项工作预案合理细化安排,杜绝思想上的麻痹。她强调疫情防控是目前最大的政治,需要各位党员、志愿者发挥过硬的作风,保持战斗的状态,坚定信心,连续作战,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张敏代表学院党委对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学表示感谢,希望所有同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能充分发挥青春正能量。

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杨江坤表示,近期疫情防控任务严峻,在防控工作过程中,应严格落实好网格化管理工作体系。对于相关负责人,他重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督促同学每天认真填写健康日报;二是将核酸检测落实到每个人,保证不落下任何一人;三是做好解释工作,将学院制度传达到每个同学,帮助学院更好的完成抗疫工作。苏宇强调要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积极带动身边的同学保质保量地完成健康日报每日填写。张喜红提醒学生骨干们要在特殊时期要时刻坚守在一线,及时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响应和安排,同时注意优化工作方式方法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在工作中、工作后要能够准确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及时总结经验。

最后学院院长陈雪峰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先锋队的成立是提前布局的好事。他着重强调了三点内容:一是现阶段西安疫情十分严峻,应严格按照孙春兰副总理调研时指出的“刻不容缓、尽快遏制”的要求,落实疫情就是命令的指示;二是各位党员、先锋队的成员在进行志愿服务时要加强自身防护,更好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先锋队的力量;三是防控工作要有水平,提前预判、提前分析、提前谋划相关措施,落实党中央的指示,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严格按照学校规定,为从严从紧审批、加强教育管理等工作做好服务,保证机械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真正决定疫情走向的,是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意志,是历经磨砺的强大组织力行动力,是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机械学院全体研究生,特别是党员同志和先锋队成员必将积极与病毒顽强地斗争,严格按照学校和政府的防控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