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同心抗疫】机械学院开展“同心抗疫筑堡垒,共克时艰显担当”五校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3 点击数:

自三月份以来,全国多地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尤其以吉林、山东等地的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复杂。为深入学习好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与各地高校研究生党支部之间的交流,体现研究生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传递战“疫”必胜的信心,由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建工作办公室和硕0004党支部发起,与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所、外马所2020级硕士党支部、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0124团支部、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学生第二党支部、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硕机电党支部、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学硕一班团支部、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农工研究生第八党、团支部、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物流工程梯队党支部共五所高校八个党、团支部开展“同心抗疫筑堡垒,共克时艰显担当”支部联学共建活动。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敏、研究生辅导员杨江坤、苏宇,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滕玉军,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度、专职辅导员路惠然受邀莅临指导,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和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部分研究生党支部代表列席旁听,此次活动共计组织238人参会学习。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硕0004党支部宣传委员张子叶主持。

坚定信心,当好抗疫一线的“领头雁”

张敏回顾了去年年底西安的疫情形势,分享了在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党委带领下各研究生党支部同心抗疫的经历,并鼓励大家通过此次支部共建活动,分享经验加强交流,传递抗疫必胜的信念。滕玉军介绍了山东目前疫情形势,表示虽然形势严峻但总体可控,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开展,希望大家分享疫情期间科研经验并互相学习,加强党支部建设。陈度表示此次疫情是对我们党以及全体党员的一次大考,希望在此次交流过程中可以进行思想上的碰撞,共同分享学习抗疫经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互学互鉴,夯实支部建设的“压舱石”

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所、外马所2020级硕士党支部宣传委员郭子娜领学了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孙春兰副总理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鼓励大家在疫情期间应当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做好自身防护以及参加线上线下应急服务等方式来应对疫情。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硕0004党支部纪检委员陈世省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战“疫”举措以及硕0004党支部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书写抗疫答卷的生动实践。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学生二支部书记孟昊楠介绍当前吉林疫情形势,分享了吉大人上下同心,师生携手共克时艰的暖心举措,传递着坚强又感人的战“疫”力量,表达了吉林自有吉临时,长春定复往常春的坚定信念。山东大学硕机电党支部书记王艳青从加强化风险管控、严格化进出管理、常态化核酸检测和日常化防护四个方面介绍了山大的战“疫”措施,并寄语广大党员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农工研究生第八党支部书记李思标围绕支部概况、疫情防控进行介绍,并分享了北京冬奥会在疫情防控中采取闭环管理的防疫成效。

       

在交流讨论环节,西安交通大学硕0004党支部陈曦分享了自己参与抗疫志愿者的点点滴滴,表示参与志愿活动体现了当代青年的担当和奉献精神。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2021二支部高文迪、宋长昊分享了参与志愿者经历,表示工作虽然辛苦,但热情丝毫不减,并期待吉林早日战胜疫情。孟昊楠详细介绍了吉大在此次抗疫时参与午餐组、晚餐组、后勤保障组和核酸检测组志愿服务的具体工作。

凝心聚力,吹响共克时艰的“先锋号”

分享交流过后,八个党、团支部接力宣读了致各研究生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各研究生党支部和全体党员:

提高政治站位,做全民抗疫的引领者;

落实科学防疫,做遵纪守法的宣传者;

筑牢思想防线,做群防群控的推动者;

主动担当作为,做抗疫精神的践行者。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通过此次党、团支部联学共建共享抗疫经验,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在疫情来临时要勇于担当作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发挥专业所长,主动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和民族“大我”之中,全力守护校园安全,在抗疫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硕0004党支部薛成

图片: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办公室、硕0004党支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