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初心·使命】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3 点击数:

不忘初心敢担当,牢记使命勇拼搏!10月23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在学院第三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敏、副院长杨树明参加活动并讲话,活动由机关党支部书记刘晓蓉主持,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副书记王昌首先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整体布局和进度安排。


支部书记刘晓蓉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党课的形式为支部党员讲述了两当起义的历史背景和意义。她讲到,在当时严酷的条件下,老一辈共产党人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怀揣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伟大愿望,一路攻坚克难,与反动势力对抗周旋,为陕甘地区革命根据地建设创造了条件,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贡献。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应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积极革命家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宝贵精神,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党员的使命担当,为学校的发展、国家的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副院长杨树明从学科建设的角度与支部党员进行了交流座谈。他说,学科建设是学院发展的关键一环,机关党支部的每一位党员都是学科建设的一份子,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学科的发展需要各位老师再接再厉,齐心协力。支部党员立足岗位职责,从人事、教学、科研、国际化及学生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