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机械学院硕9007/9014党支部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0-21 点击数:

2019年10月17日,硕9007/9014党支部于巨构2-6004教室,以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形式,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机械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张敏参加并指导了本次党课。

IMG_20191017_161135

会议上,支部书记沈筱榕首先围绕着“主题教育是什么、为什么”以及“作为学生党员如何践行”两个问题进行了讲解。他抓住主题教育中的部分关键词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带领党员们回顾了十八大后的历次学习教育的主题,强调了各次教育的精神引领及改革指导的作用;在随后的“作为学生党员如何践行”的问题上,沈筱榕传达了学院“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希望大家善用“新时代新阅读”微信读书平台,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编选》、党章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科技领域、西迁精神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最后,沈筱榕结合时事政治说明了加强“四个意识”的重要性,提出作为学生党员要要筑牢理想信念,了解政治、关心政治,具有基本的政治敏感度,关心国家发展。

IMG_20191017_164133

随后,机械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张敏老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导。张敏指出,学生支部的主题党日,方式可以多种多样,但要从始至终注重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将每次理论学习落到实处而不能只是走走过场。

张敏强调,年轻干部一定要做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年轻一代。希望大家加强理论修养,在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悟行中牢记我们的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和对事业的进取心。而对学生党员干部更是提出了学科基础扎实,志向高远,勇于承担责任的要求。

张敏指出,作为中国西部创新港的第一批入住学生,学生党员更是要提高历史使命感,把自己看做西部科研力量成长发展的一份子,积极参与科研。最后,张敏对今后如何丰富主题党日提出了一些建议,与同学们交流并仔细记下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反响热烈。党员们纷纷表示自己在会议丰富的内容中加深了对主题教育的理解。会议结束,同学们的讨论仍然还在持续。希望同学们能够一直保持学习劲头,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结合“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强化理论武装,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