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机械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22 点击数: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引导研究生党员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2019年10月21日晚,机械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锐老师于创新港5-1005教室,为全院新生党员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讲座。机械学院党委书记王朝晖出席并主持会议。

王朝晖强调:作为交大研究生,第一,我们要重视理论学习,当下我们同学虽在工程领域有一定的专业能力,但是思维容易形成定势、全局思考能力不强、思辨能力有待提高;第二,在重视专业领域课程学习的同时,也要重视社会科学、文学领域的学习,做到全面发展;第三,作为共产党员,一定要重视我们党的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修养,开拓思路、培养全局意识。

在讲座中,韩锐首先阐述了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问题,并指出信仰是思想问题的“总开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先就是要我们共产党人坚守信仰,唯有坚守崇高信仰,才能练就金刚不坏之身,面对各种诱惑和挑战。韩锐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求,全面从严治党虽然已经取得相当成果,但依然任重道远。

之后,韩锐针对如何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进行了讲述。他指出,共产党员要有五种修养,即理论修养要“精”、政治修养要“强”、道德修养要“高”、纪律修养要“严”、作风修养要“实”。并以树立正确“三观”,坚持为民服务、联系岗位职责发挥模范作用、发挥优良作用,做到“三严三实”等详细论点为切入,生动形象地向大家描述了如何去做好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讲座上承理想、下接地气,韩锐老师的精彩报告不但向创新港各位党员同志讲解了为何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及如何做合格共产党员的问题,也为各位党员同志提供了模板和蓝图。

机械学院硕9012/13/15支部党支书陈航航表示:中央对反腐的态度令人振奋,大到省部级干部,小到基层干部,都在国家调查范围内。自己作为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作者:杨江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