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干部作风与办学资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械工程学院陈雪峰院长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5 点击数:

 

11月4日下午,机械学院陈雪峰院长在创新港高端装备研究院2048会议室,为机器人支部、质量所支部和院机关支部上了一堂题为《干部作风与办学资源》的党课。学校指导组刘纯亮组长亲临现场指导,学院其他领导也到场学习。

这堂党课,陈院长从“李约瑟难题”、“钱学森之问”、“西安交通大学张迈曾书记之困(为什么迁校60多年来没有国家一等奖)”和西安交通大学王树国校长的“欠发达地区一流探索”引出话题;进而,从干部作风、党章党规的由来和历次修订,阐明了党员干部的担当使命和必须具备的六个基本条件;并以机械学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发展为例,充分证明了干部担当和干部作风在学院事业发展中发挥的关键作用,剖析了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在干部作风建设中的重要性。最后,陈院长从“新工科人才培养”、“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思考与实践”、“办学资源”、“创新港建设”几个方面展开讨论。他说“中国梦是一起干出来的!”。

陈院长的党课理论联系实际、生动有趣,受到了师生党员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