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硕9004党支部举办11月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1-25 点击数:

1123日晚,机械硕9004党支部联合机械学院研究生会于巨构5-7043召开西迁精神座谈会暨9004党支部11月份组织生活会,本次座谈会总结了看望西迁老教授活动中的收获,支部郭欢祥、贾亚萍两位同志做了相关内容的汇报。

会上,研究生会的铁牧同学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重温西迁故事,传承西迁精神”进行了介绍,并说明想要真正的了解西迁的那些事和西迁精神,需要从承载它们的人或物上去认识,去感受。

支部的郭欢祥同志分享了他们小组拜访陈国璋老教授后的一些认识与感受:“陈国璋老教授当时应国家需要,带着妻子和几个月大的女儿举家西迁,义无反顾投身于大西北的建设事业中,一待就是60年。尽管他当时初来西北时面临了种种困难,但仍然坚持留在了这里。老教授表达了自己对二次西迁的展望,希望我们能够踏实肯干,努力学习,也祝福西安交大能够越来越好。”

之后,贾亚萍同志做了关于西迁历程的汇报,讲述了从上海到西安的整个西迁历程,以及当时西迁的代表人物苗永淼,陈学俊,赵富鑫等教授的事迹。最后,她还介绍了新一代“西迁精神”的传人,号召大家积极向老一辈的西迁人学习。

座谈会的最后,所有同学一同起立,座谈会在同学们铿锵有力的“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中圆满结束。

座谈会结束后,支部同志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柳天奇同志认为虽然现在的创新港环境不够完善,但我们不该将时间花在抱怨上,应该发扬西迁精神,克服生活上的困难,埋头苦干,努力学习。郭欢祥同志认为作为交大第二次西迁的建设者,我们也应当身怀使命感,传承好西迁精神,克服现存的客观不利因素,投身于祖国的科研事业中,为西部的发展助力。

撰稿:机械硕900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