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机械学院召开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暨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4 点击数:

   2020年1月1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兴庆校区中三楼1300教室召开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暨全院教职工大会,机械学院院长陈雪峰、分党委书记王朝晖、副院长段玉岗、邵金友、周光辉、杨树明、分党委副书记张敏出席并发表讲话,全院教职工参与。会议分别由分党委副书记张敏及学院工会主席李云龙主持。第一指导组组长刘纯亮,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张文学,监察处副处长刘越,党委组织部杨夫腾出席并指导。

会议第一部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王朝晖代表机械学院进行了主题教育工作总结汇报,王朝晖讲到,2019年9月至12月,机械学院按照中央及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采取线上+线下的多种形式,认真组织了全院71个基层党支部,1119名党员同志参加了主题教育,做好党员的思想引领。学院主题教育聚焦主线,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与创新港建设同步进行,开展20余次“我的创新港我来建”系列志愿服务,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学院领导班子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以“大范围、多尺度、全参与、找问题”为导向,深入群众一线开展专题调研,能办的立刻办,能改的马上改,结合调研结果提出整改方案并逐条落实,责任到人;学院开展多次党员大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11月22日学院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召开专题视检问题会议,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反思,狠抓整改落实,王朝晖对学院的主题教育成果进行了肯定,并要求持续深入整改作为下一步重点任务,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第一指导组组长刘纯亮对学院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机械工程学院在主题教育方面取得的成效,强调继续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效并提出五点要求:1.继续深学细悟,细照笃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2.坚持永葆初心,勇担使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常抓不懈;3.深化改字当头,一抓到底,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突出问题;4.敢于奋不顾身,善作善成,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务实成绩;5.主动思考,真抓实干,结合实际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

会议第二部分主题为校管干部民主测评,由监察处副处长刘越主持,机械学院院长陈雪峰,分党委书记王朝晖,副院长段玉岗、邵金友、周光辉、杨树明、分党委副书记张敏做年度总结汇报及自身视检。

陈雪峰院长首先进行了领导班子述职工作,从国家使命,发展需求、传承创新,奋斗成果、未来已来,不负韶华三个方面进行了学院发展思想,人才培养,学科团队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创新港平台建设以及未来工作的汇报,并对其本人的德能勤绩廉方面进行了视检。

王朝晖书记回顾了2017年年度述职时的场景,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及进驻创新港两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对自己在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同时汇报了2020年创新港建高端装备研究院建设工作以及“一院三地”运行模式思考探索。之后结合工作对其本人的德能勤绩廉进行了视检。

段玉岗副院长对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廉洁自律情况、以及2020年工作重点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2019年本科生培养工作完成培养目标,取得了不错的成果,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教学改革持续进行,同时教师培养也取得了可喜成绩;周光辉副院长从2019年工作总结、2020年重点工作、自检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2019年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取得一定成果,生源质量稳步提升,培养体系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持续加强,科技与科研成果丰硕。

邵金友副院长从2019年工作总结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两个方面进行了汇报,2019年学院科研到款成绩较2016年翻4倍,高水平论文及专利数量稳步增长。张敏副书记从分别从党建、招生、研究生培养、学生活动、就业、主题教育、心理、老生搬迁、文化建设、宣传方面进行了2019年度工作汇报,并对2020年工作计划进行展望。杨树明副院长从推动完成的主要工作及成效、工作投入及廉洁自律情况、2020工作计划三个方面,分别汇报了学院国际化成效、创新型项目等工作。

最后,全体与会教职工对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进行了考核打分,同时各系所领导班子也对本系所教职工进行评价考核。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