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机械学院召开第一批湖北籍返校学生线上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12 点击数:

 

5月9号上午11点,机械学院利用腾讯会议举办了“机械学院第一批批湖北籍返校学生线上座谈会”。副书记张敏、各年级辅导员和湖北籍首批返校并在创新港隔离的同学参加。会议由张敏主持。

张敏首先对各位到校的湖北学生表示欢迎。她讲到:为了迎接各位外地的同学顺利健康的返校,学校以及学院已经做了充足且翔实的准备,各个部门各持己任,协同作战,共同为大家的返校提供各项服务。在了解到大多数同学都已自行在家做好了核酸检测后,她向各位同学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对于不具备条件同学的情况也表示理解并关切地询问大家来校后检测的结果。她表示,按照学校的政策,检测结果正常即可返回各自的校区,进行正常的生活与学习,不会影响大家的科研进度。

了解了同学们的初步情况后她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当下的政策:学校整体执行的是严格的管理措施,配合国家健康码的实行标准,学校内部相应执行“红、簧、绿、紫”四码,她倡议大家做好如下几点:要保持室内的环境卫生,多通风;就餐时自带饭盒,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减少聚集性活动,守好自身的“最后一班岗”。

在互动交流阶段,她询问了大家在当下生活以及各项流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徐柳同学提出关于返回其他校区的流程问题、李小龙同学提出了相关证明的盖章问题,她都一一耐心解答。在了解到有同学反映:“对我们湖北的同学查的严”后。她表示:“学院很理解和关心大家的心理,也对我们机械学院的同学大局意识表示感谢。来到学校后有什么问题可以向学院反映,老师们会尽力解决大家的问题。大家要保持信息畅通和及时上报,学校会保证相应措施以最快的速度到位,保证大家的安全。

对于郭书哲同学提出的关于回港路费报销的问题,杨江坤老师表示:考虑到确实有少量同学未能搭乘学校的通勤大巴的情况,我们会积极向研工部反映,尽早解决同学们的问题。同时,学院已将爱心包放置在每位同学的门口。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校及学院的工作大家返校过程中有目共睹,感谢老师们为大家解决问题和辛勤的付出。

王芬老师向大家说明了返校后健康每日报的填报细则并强调了填写的重要性,倘若出现了误报,漏报,前后矛盾的情况,系统会立即响应,调整健康码的颜色。希望大家重视起来,认真填报,不影响自己的科研生活,也为他人的健康负责。

最后张敏副书记为大家朗读了机械学院致湖北籍同学的一封信,希望大家返校后合理安排时间,做好个人防护,贯彻落实总书记来交大时强调的西迁精神。

图、文:柴昱白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